:B/S浏览器/服务器架构的集群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4-03-01 15:22:44

【技术领域】

[0001] 本发明涉及集群管理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集群管理系统及方法。

【背景技术】

[0002] 在传统的B/S浏览器/服务器架构的集群管理软件中,系统功能实现的核心部分集中在Agent侧。 大量的业务逻辑操作需要在Agent端进行,Agent成为整个软件开发的核心。 绝对核心,几乎所有的操作都在Agent端实现,大量的数据负载都配置在Agent端。

[0003] 客户端与Agent直接相连,耦合度高。 在整个系统的早期设计和后期维护中,大部分操作都是在Agent上进行的。 一旦Agent出现异常,无论是由于设计错误、人为操作还是其他意外情况都可能对系统造成很大的危害,系统的运行效率会很低。

[发明内容]

[0004] 有鉴于此,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能够提高系统运行效率的集群管理系统及方法。

[0005]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一种集群管理系统,包括:

[0006] 客户端模块,用于响应操作指令,向中间件模块发送操作信息;

[0007] 中间件模块与客户端模块连接,用于判断操作信息是否属于处理范围。 如果是,则对操作信息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否则,将操作信息发送给代理模块,并将代理模块反馈的操作信息的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0008] 代理模块与中间件模块连接,用于处理操作信息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中间件模块。

[0009] 优选地,所述中间件模块还用于:

[0010] 当操作信息不属于处理范围且代理侧模块出现故障时,缓存操作信息。

[0011] 优选地,所述中间件模块还用于:

[0012] 当操作信息不属于处理范围且代理侧模块的故障已解决时,将缓存的操作信息发送至代理侧模块。

[0013] 本发明还提供一种集群管理方法,包括:

[0014] 客户端模块响应操作指令,并向中间件模块发送操作信息;

[0015] 中间件模块判断操作信息是否属于处理范围,如果是,则处理操作信息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0016] 否则,中间件模块将操作信息发送给代理模块,代理模块处理操作信息,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中间件模块,中间件模块将操作信息发送给代理模块。 将终端模块反馈的操作信息的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0017] 优选地,当中间件模块确定操作信息不属于处理范围时,还包括:

[0018] 中间件模块判断代理模块是否故障。 如果是,则中间件模块缓存该操作信息。

[0019] 优选地,中间件模块缓存操作信息之后还包括:

[0020] 当代理侧模块的故障解决后,中间件模块将缓存的操作信息发送至代理侧模块。

[0021] 应用本发明提供的集群管理系统及方法,中间件模块连接在客户端模块和代理模块之间,客户端模块响应操作指令并向中间件模块发送操作信息,中间件模块判断操作信息是否属于处理范围。 如果是,则处理该操作信息,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否则,中间件模块将操作信息发送给代理模块。 ,代理模块处理操作信息,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中间件模块。 中间件模块将代理模块反馈的操作信息的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在集群管理中,中间件模块减少了客户端模块和代理模块之间的耦合,并且可以处理一些事务,减轻代理模块的数据压力,提高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

【图片说明】

[0022] 为了更加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的描述中需要使用的附图进行简单介绍。 显然,下面的描述中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实施例。 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基于所提供的附图,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情况下,还可以得到其他附图。

图1为本发明集群管理系统实施例一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集群管理系统实施例一的原理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集群管理方法实施例二的流程图;

图4为本发明集群管理方法实施例二的原理示意图;

[0027] 图。 图5为本发明集群管理方法实施例二的另一原理示意图。

【详细方式】

[0028] 下面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的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 例子。 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实施例一:

[0030] 本发明提供一种集群管理系统。 图1示出了本发明集群管理系统实施例一的结构示意图,包括:

[0031] 客户端模块101,用于响应操作指令,向中间件模块发送操作信息;

[0032] 中间件模块102,与客户端模块101连接,用于判断操作信息是否属于处理范围。 如果是,则处理该操作信息,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否则,将操作信息发送给代理模块,并将代理模块反馈的操作信息的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0033] 代理模块103,与中间件模块102连接,用于处理操作信息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中间件模块。

如图2所示,中间件模块设置在客户端和Agent之间,分别与客户端和Agent进行信息交互。 本实施例所述的中间件模块102还可以用于:

[0035] 当操作信息不属于处理范围且代理侧模块出现故障时,缓存操作信息。 当Agent侧模块出现故障时,将缓存的操作信息发送至Agent侧模块。

[0036] 应用本实施例提供的集群管理系统,中间件模块连接在客户端模块和代理模块之间。 客户端模块响应操作指令,并将操作信息发送给中间件模块。 中间件模块判断操作信息是否属于处理范围。 如果是,则对操作信息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否则,中间件模块将操作信息发送给代理模块,代理模块对操作信息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中间件模块。 中间件模块将代理模块反馈的操作信息的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 在集群管理中,中间件模块减少了客户端模块和代理模块之间的耦合,并且可以处理一些事务,减轻代理模块的数据压力,提高整个系统的运行效率。

实施例二:

[0038]本发明还提供一种集群管理方法。 图3示出了本发明集群管理方法实施例二的流程图,包括

TOP